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培训 >> 培训资讯 >> 正文

日本动漫过热导致日语培训市场升温

作者:未知  来源:北京商报   更新:2008-7-13 17:05: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参加日语培训人数连年递增

报告显示,截至2007年底,在除日本以外的海外教育机构中学习日语的人分布于133个国家,达到了298万人。与2003年的调查相比,学习人数增加了26.4%。

来自北京日语培训机构的统计数字表明,2005年至2007年3年间,日语培训呈现连续增长的态势。其中,参加北京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的日语培训人数以每年30%的速度递增;参加北京尚德教育机构的日语培训人数以每年超过50%的速度递增。

调查在分析原因时指出,日本的动漫、游戏等流行文化在世界上的高人气,促使了日语学习人数的增加。目前,学习日语人数最多的国家是韩国,达到91万人。韩国动漫产业的发展势头迅猛,其产品的产量占到全球的30%,产值仅次于美国和日本,成为韩国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之一。2007年,韩国漫画制作规模超过5000亿韩元,消费市场达到1兆韩元,国产漫画市场占有率提高到70%,销售市场与借阅市场各占40%和60%,出口占10%。

排名第二的中国,目前学习日语的人数达到68万人,中国动漫业正在以成倍的速度增长。根据预测,中国的动漫市场价值具有1000亿元的空间,未来三五年内将是动漫产业发展的黄金时期。目前,仅上海、北京、广州3地的13岁至30岁青少年的动漫消费就达13亿元之多。此外,动漫产业还能带动相关衍生产品的开发与销售。

排名第三的是澳大利亚,澳大利亚大学中的动漫游戏专业十分发达。目前学习日语的人数达到37万人,这3个国家占全体日语学习者总数的2/3。

调查同时还指出,日语学习人数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全球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受日本动漫等流行文化的影响,对日语产生了兴趣。同时,在另外一项关于“日语学习目的”的排名中,有近半数参与者的选择是“获取有关日本文化的一些知识”。

此前,日本总务省就相关的日语学习动机进行的调查也显示:34.2%的人想去日本学习日语,占调查比例最大;31%的人对日本文化感兴趣;26.3%的人想学习日本科学技术(包括人文科学和社会科学)。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培训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培训:

  • 下一篇培训: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没有任何图片培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