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培训 >> 培训新闻 >> 正文

日本IT企业访问团参观考察了我国最大的IT职业培训机构——北大青鸟集团

作者:佚名  来源:水母网   更新:2008-10-13 13:11: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日,由松田孝裕先生带领的日本IT企业访问团参观考察了我国最大的IT职业培训机构——北大青鸟集团,此次前来北大青鸟集团参观考察的日本IT企业访问团有12家日本企业,其中包括IT产品研发生产厂家、IT人才派遣机构和IT产品营销商等。

本次日本代表团的考察主要是对中国软件人才的了解,同时也是北大青鸟集团实行国际化经营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日本企业对北大青鸟集团在软件研发与外包、IT人才教育培训、IT人才组织派遣等业务方面取得的成绩,感到非常的惊讶。近年来不少的日本企业都将软件外包业务放在了印度,本次对北大青鸟集团的访问使他们对中国的软件人才有了新的认识,不少企业表示愿意与北大青鸟集团签订合作协议。

据悉,北大青鸟集团一直以来都在研究市场对软件人才的需求,并正确地提出了软件蓝领的概念,很好地符合了IT企业对软件人才的需求。行业分析人士认为,近年来软件外包服务称为了一种趋势,软件产品、服务是在一条完整的、标准化的生产线上诞生的,而不是每个单独的个体靠自己的智力可以完成,在这条生产线上,每个环节都需要基础扎实的软件工人,即软件蓝领。随着中国成为世界重要的IT产品制造大国和IT消费市场,IT业跨国公司会逐步进入中国市场并建立大型的软件工厂,使得软件蓝领逐渐成为职场上的抢手人才。北大青鸟集团及时认这一趋势,不断的优化管理、更新课程的设置,使学员的实际能力得到了有力的提升,以适应市场的需求。

为了保证课程能够跟上时代的需求,北大青鸟每一年半升级一次课程,并开创了课程逆向设计的模式,通多对市场进行调研、企业管理层进行访谈、分析企业的招聘需求,进行课程的开发与设计,确保课程内容的岗位适用性,前瞻性、先进性和实用性。另外还与现实中的各大知名企业合作,为学员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摆脱目前IT培训机构普遍存在的动手能力不强的状况。

在本次的访问中,日本企业主通过北大青鸟集团副总裁张万中、北大青鸟加盟事业部聂焱、北大资源学院日语部蒙朝晖所做的详细介绍,加上进行实地考察,使日本IT企业访问团一行对北大青鸟开展软件外包、培养IT人才及组织派遣IT人才的实力和国际化经营发展战略的决心以及诚意有了进一步认识,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提出了相互合作的意向,促进北大青鸟与日本IT企业双方IT人才交流的建议。


 

培训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培训:

  • 下一篇培训: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培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没有任何图片培训

    广告

    广告